今天是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意见建议研讨会暨“尚法智库”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黄岛区人大
      9月23日上午,为研究提出《青岛市停车场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协调推进“尚法智库”机制高效运转,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尚法智库”成员,在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站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意见建议研讨会暨“尚法智库”碰头会。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悦增首先宣读了“尚法智库”的人员构成和暂行管理办法,对“尚法智库”各位成员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指出,“辛安街道‘尚法智库’的构建在新区来说也是创新之举,其依托于基层立法点以及山科大等优势资源,又为基层立法点提供专业支撑,集立法研究、法律建议、民意收集于一体,也是各位智库成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展现自身能力的舞台,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国家立法从基层到中央的直通车。”
      随后,“尚法智库”的各位成员就《青岛停车场条例》草案分别从法律专业、司法机构、基层实践、人大参与四个角度提出自身见解,内容涵盖停车场规划建设、报废车辆处理、危化品停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等多个层面,并由表及里延伸至产业集聚化发展、城市规范化建设、营商环境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等经济民生问题,为街道、新区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辛安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规范“尚法智库”运行机制,深挖“尚法智库”履职潜能,更好地收集研究群众立法建议,凝聚社会公众之力,打造专家学者、人民群众、立法机构的连心桥,真正将“为民心安”的人大品牌融入基层立法实践之中。
(阅读数:18005)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