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3/15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此次执法检查要坚持依法监督,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食品安全“一法一条例”得到全面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坚持目标导向,通过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使执法检查的过程成为宣传法律、普及法律的过程,让维护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坚持发展导向,着眼新区长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发展水平,依法严守“舌尖上的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会上,还邀请专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做了专题辅导。
(阅读数:1290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