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场镇:樱花市集讲法治,民意征集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3/4/8      来源: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

大场镇:樱花市集讲法治,民意征集接地气

 

4月8日,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大场镇活动站借助辖区内独具特色的“吉湄樱花市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公司法草案修改意见征询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场镇在樱花市集上设置专门摊位,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修改意见建议征询,通过现场讲法、发放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重点围绕股东失权制度、掺水股问题、加速到期制度、未届缴资期股权转让问题、授权资本制、上市公司审计委员会职权问题、代持上市公司股票、强制注销企业制度等十一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向群众普及公司法的内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21条。


“今天,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的内容,知道了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表达对国家立法的意见建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还有机会成为国家法律的内容。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开展,让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加‘接地气’!”来自大场镇同富劳务合作社理事长的李祥华表示。

活动现场,立法信息采集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广大市民朋友,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邀您参与国家立法”宣传单500余份,详细介绍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职能以及市民如何参与国家立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基层立法联系点讲给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国家立法。


(阅读数:275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