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灵珠山街道“四个围绕”推进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3/27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年以来,灵珠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关于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实施意见》等精神,围绕街道中心、重点工作,强化制度落实,增强代表责任意识,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在着力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围绕自身建设重提高。定期组织代表学习考察社区发展、土地流转、文化保护、流域治理等工作经验,深入社区了解群众对街道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和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并及时向上级反映。
   围绕建章立制重规范。街道先后制定了《灵珠山街道人大代表学习活动制度》、《灵珠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促进街道人大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化。同时,组织代表开展述职活动,定期列席听取街道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加强与区人大机关的沟通联系,较好地发挥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围绕为民服务重落实。组织人大代表定期走访群众,在重要节假日开展慰问活动。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汇报工作及群众反映的难题,共同研究解决。人大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在民生领域开展调研及服务工作,通过对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的监督,把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围绕参政议政重实效。紧紧围绕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和检查等活动,认真监督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促进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阅读数:203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