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区政府计划投资情况
发布时间:2019/1/31      来源:黄岛区人大

    1月31日,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增堂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社会专业人士,专题调研区政府《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固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进行预算审查前听取意见建议。在听取区发改和财政部门汇报后,参加调研的人员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赵增堂对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下步做好科学编制和修改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和预算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政府投资计划和预算编制要做到科学、统筹、兼顾,维护计划的严肃性,民生项目要进一步细化、量化,让代表在人代会上看清、看懂、看明白;二是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梳理和摸清政府各类债务的底数,依法做好政府购买服务、PPP等模式的项目和资金管理;三是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尤其要加大社会公益类项目的绩效评价,强化绩效管理责任和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四是要重视区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确保重点建议落实实处。

(阅读数:13617)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