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参加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发布时间:2019/5/10      来源:黄岛区人大
   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参加区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活动。 

   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候鸟迁徙期间非法猎捕鸟类、危害鸟类迁徙的行为时有发生。为维护公共利益,依法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责,结合办案,黄岛区检察院向候鸟迁徙通道周边街道办事处公开送达加强辖区内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工作的检察建议,为候鸟迁徙安全保驾护航。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孙伟强和黄岛森林公安分局作为第三方代表参加了公开送达活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孙伟强表示,区检察院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的形式以案释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引导居民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为关爱鸟类、保护自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被监督单位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认真整改,我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关注。随后,孙伟强代表和检察院干警到候鸟迁徙通道周边社区开展“爱鸟护鸟”公益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爱鸟护鸟”主题宣讲、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以及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开展零距离普法教育,进一步唤醒和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筑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法律屏障。

(阅读数:1429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