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洪美:把茶叶做成文化,把致富带给大家
发布时间:2019/6/14      来源:黄岛区人大
    人大代表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为海青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拼搏,勇担社会责任,扎实履职尽责。为展示人大代表风采,激发为社会奉献热情,特开设专题活动——人大代表专栏,今天推出:海青镇人大代表,西海岸新区劳动模范,资深炒茶师刘洪美:把茶叶做成文化,把致富带给大家。‍

   

    人物:刘洪美

    刘洪美,海青镇人大代表,西海岸新区劳动模范,资深炒茶师。从事制茶行业十余年,致力于提高海青茶品质。
    2015年,她通过土地流转建成80多亩茶园,使用有机肥培育茶树,提高土壤肥力,增加茶叶微量元素。并在技术成熟后引进南方茶苗,大大丰富海青茶树种类。在她对茶叶的高品质严要求下,越来越多的茶农对农药残留保持“零容忍”态度。
    茶业是海青最大的特色,为助推茶业收益快速增长,海青镇突出“科技+品牌”,做长产业链,做足茶特色,让茶韵小镇更有质感。
    作为资深炒茶师,她创办的龙泰茗茶叶专业合作社成为海青镇唯一一家农民田间学校。按照“理论学习+实地培训”模式,学校每年开设多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涉及茶叶栽种管理、茶叶炒制工艺等领域,帮助茶农科学化、现代化种植,参训学员达1200人以上。

   

    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把自己的梦想实现,把自己的价值放大。

    作为人大代表,她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交流,对于茶农们反映有机肥价格偏高的问题,      2019年区人代会上,她提出“关于推广有机肥并予以补贴”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反馈;她始终坚持茶叶品质优先,“金龙茗”、“泰茗”、“龙茗”等茶叶荣登“青岛十大名茶”,海青茶独一份的“清香甜”愈发浓郁;她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带领乡亲们种植标准高、品种优、利润高的茶树,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田园里的增收路”。
(阅读数:1750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