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全区财源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黄岛区人大
    近日,黄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财源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实地察看了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开发区税务局服务大厅,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及财税部门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实施减税降费政策、重点税源企业减收等因素,加大协税护税力度,狠抓财源建设工作,工作成效较好。
   对于下步工作,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大财源意识,想方设法培植财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强化开源节流,要开拓培植新财源,做强支柱财源,同时要强化节支节约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硬化预算约束;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多方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财源建设大格局;四是强化依法治税,优化依法治税环境,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加大税收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税源应收尽收、依法征收。五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财源企业和纳税大户的联系帮扶,协调兑现各项扶持政策资金,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阅读数:163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