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三融合”助推党员带头活动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0/5/22      来源:黄岛区人大

4月份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以来,黄岛区人大机关党委立足实际,创新方法,不断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见真章、出实效。

将代表履职与主题活动相融合。结合代表履职,印发了《关于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中开展“我爱青岛·我爱新区”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聚民意,踊跃提出助推新区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汇聚社情民意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全过程。

将平台搭建与主题活动相融合。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重大活动、重要任务中率先垂范。组织机关1名副处级实职干部、1名工作人员报名参与新区2020年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工作队,深入基层带头作为、为民服务。扎实落实区委安排部署,组织3名处级干部、2名工作人员参与小珠山防火任务。建立与铁山街道联系共建机制,参与其城市管理、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日常工作。积极探索服务社区群众的新方法,春节前为结对共建的隐珠街道墨香路社区贫困户、老党员送去了米、面、棉被等慰问品,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社区实际需要,送去喷雾器、消毒液等防控、生活物资,共同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将榜样挖掘与主题活动相融合。在人大机关中深入挖掘看得见、学得到的榜样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围绕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学深圳、赶深圳”“15 个攻势”和工委区委“12 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自觉做到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文明、讲规矩,在提升参谋助手水平,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等方面做示范,共同凝聚起推动新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开放新区、现代新区、活力新区、时尚新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今年来,机关内共有6名同志获评“担当作为好科长”“新区最美青年”“新区工人先锋”“优秀共青团干部”“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学习强国标兵”等荣誉称号。

(阅读数:2494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