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胶南街道人大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8/19      来源:黄岛区人大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实施,提高代表学法用法的能力,8月19日上午,胶南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进行专题学习。
    学习会邀请了山东雅圣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成宝律师前来授课。宋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到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合同编等,结合生活实际,列举经典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代表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围绕特殊人群权益保障、遗产纠纷、民事诉讼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代表们表示,民法典立足人民的现实生活,书写民事权利和义务,民法典不仅要为民所知,更要为民所用,使民法典精神真正活跃在民事实践之中,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下一步,要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依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扩大学习效果,结合街道实际,还邀请辖区内的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参加学习会。
(阅读数:2584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