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医疗卫生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5/12      来源:黄岛区人大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惠娟带队,对“提升新区城乡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隐珠街道风河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区卫健局、项目建设方、隐珠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就项目施工情况、建设进度及规划设计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于惠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在灵山卫街道兰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办小组听取了智慧化服务、心理健康指导及健共体专家下沉帮扶等情况汇报。
     在薛家岛街道衡山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督办小组中医特色工作室、儿童保健服务、智慧化预防接种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
     在长江路街道庐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督办小组就项目建设进度和服务功能等情况进行了调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藏马镇、长江路街道等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1年医疗卫生项目进展情况,于惠娟对各承办单位在议案办理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下一步议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完成议案既定目标,切实做到办理任务“件件有着落,条条有交待”。二要建立长效运行机制,抓好硬件、软件建设,在房屋、土地、设备设施上持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全科医生、乡医队伍培养选拔机制,确保“留得下、干的好”。三要完善好各类医疗服务,满足就近社区老年人医疗保健需求,用健康托起新区百姓的幸福快乐。
(阅读数:1153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