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到海尔集团参观学习并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7/12      来源:黄岛区人大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住青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前往海尔集团参观学习并举办“每月一讲”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参加活动并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参加。
   大家实地参观了海尔冰箱智能工厂、工业智能研究院,听取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情况介绍。在随后举办的专题讲座中,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以《人的价值最大化——海尔从改革开放的追赶者到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为题,围绕海尔从改革开放、国际市场三步走、物联网时代引领三个阶段,阐述了海尔的奋斗历程、发展战略和实践探索,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海尔由小到大,立足青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所取得的成就。
   王鲁明指出,海尔是青岛制造业的一面旗帜。海尔的成长和发展,是党领导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伟大成就的生动写照,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王鲁明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谋划推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把工作抓的更实更紧,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发挥人大优势和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要增强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善于换位思考,为企业办实事,努力营造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赵士玉、佟海燕陪同。
(阅读数:787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