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如何收集“原汁原味”的立法建议 ——薛家岛街道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4      来源: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

1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在黄岛区法院薛家岛法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座谈会围绕如何收集“接地气”和“原汁原味”的立法建议展开。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现场人大代表及议事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并提出宝贵意见。


作为全区首批试点之一,薛家岛街道设有一处街道活动站和罗浮山路社区、华顶山路社区、连江路社区三个信息采集点,肩负着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更利于将听取意见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将公众参与直接引入立法过程,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来自新区开发建设、医疗健康、食品、法律、教育、交通、社区治理等涉及多个领域的人大代表及议事员参加,就是为了倾听来自不同群体的立法声音,让更多专业人士参与进来,把老百姓的建议原汁原味地反映上去,让百姓对立法有更多了解,同时潜移默化做好普法教育。

(阅读数:1043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