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风采录 | 张玉霞:忧家长后顾之忧,乐孩子暑假之乐
发布时间:2022/9/12      来源:黄岛区人大
     张玉霞,黄岛区人大代表,黄岛区张家楼街道山张村党委书记。在今年6月接待选民、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她了解到,中小学生暑假即将到来,很多家长都在担忧假期中孩子的学习怎么办?有的家长白天要外出务工没有时间监督孩子学习,有的家长自身文化水平不高不能给孩子进行辅导,大部分孩子的暑期生活都比较单一,只能在家写作业、看电视、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面对这些问题,张玉霞代表立即组织人员对有课程辅导需求的学生进行了登记,邀请本村4名在校大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小组,组建假期辅导班,对2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无偿课程辅导,对暑假作业和学习上的难点问题进行讲解。课间休息时,组织学生开展体育活动,强身健体。除此之外,还注重孩子们的兴趣培育、暑期安全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教育。按照学生兴趣特长,带领学生进行美术、音乐、下棋、剪纸等兴趣课程;进行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道路安全教育宣传,做好安全提醒;组织学生参观村内武工队纪念馆,利用多功能活动室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纪录片、宣传片,帮助孩子们懂得爱家乡、爱党爱国家,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看到孩子们拥有一个愉快、健康、丰富多彩且充满教育意义的暑假,张玉霞的内心感到十分幸福和快乐。她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又是村党委书记,要将“为民办实事”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小事难事,发现一个解决一个,随时随地办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微实事”。
(阅读数:2214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