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风采录 | 张则盛:一心为民的好中医好书记好代表
发布时间:2022/9/27      来源:黄岛区人大
    张则盛,黄岛区人大代表,藏马镇金水源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高戈庄网格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一直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始终坚持发展为先、民心为基,用情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被群众誉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三好”引路人。
    每天上午九点之前,他是大家的“好大夫”。他在村里开设了自己的中医诊所,从医30多年来,风雨无阻地坚持给前来求医问药的病患诊治,他的足迹遍布镇上的每一个角落,每年接诊病人近万人,出诊5000余次。他时时为困难病患着想,治疗时尽量使用既便宜又能保证治疗效果的药品。上门服务时从来不收取出诊费,对于家庭困难的病患,他经常义务接诊或减免一部分费用。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来,他已义务接诊近百人,为患者减免各项费用共计1万余元。
    九点之后,他是老百姓的“好书记”。自上任以来,他带领村班子抓住“创建美丽乡村”的契机,对村内道路、沟塘、胡同、厕所、村民房屋外立面等逐项进行改造,共硬化道路3000多米,实现水泥路面户户通,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为村内场地配备健身器材,建设文化墙,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对家用旱厕进行改造,统一修设排污道,村民们终于不再需要自己一担一担地挑走粪便,不用忍受难闻的气味和除不尽的蝇虫。这一系列改造有效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大家一致拍手叫好。
    张则盛表示,大家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以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己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百姓放心的“好代表”。
(阅读数:23105)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