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泊里镇人大组织召开区镇两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9/28      来源: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全省三级人大联动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的意见建议,9月28日上午,泊里镇人大组织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部分教育界、企业界、医卫界及社区工作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座谈。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群众关注的执法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和法治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此次教育整顿主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介绍了区人大前期开展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在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优势,借助代表力量,突出监督重点,实现广泛监督、精准监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挖细挖政法队伍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督促执法司法机关整治顽瘴痼疾;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实地调研、代表座谈、群众反馈等方式拓宽问题发现途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人民民主贯穿于监督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阅读数:11787)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