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议案办理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3/21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议案办理推进座谈会召开,听取议案办理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海燕强调,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中,要紧紧抓住“整合”“融合”“契合”三个关键词,着力整合推进力量,成立区级职业教育领导小组,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有效集聚资金、技术、人才等基础要素;进一步加快产教融合,优化专业与产业对接机制,紧扣产业规划和人才需求发布制度,将“专业链”建在“产业链”上,实现菜单式教学、订单式培训;更好契合形势任务,有效衔接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要求,集中建设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实训区,努力打造区域性综合产教融合型共享基地,以“四化”“六可”工作法抓好推进落实,真正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阅读数:27171)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