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3/2/16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代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参加视察。
       代表们来到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实地察看城市记忆馆、三江里文化主题休闲商业街区、海泊路里院改造项目等,详细了解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情况;随后前往西海岸新区,视察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等项目,了解项目建设、企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在上合示范区,代表们实地察看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听取了上合示范区建设、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元素展示区。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与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深入交流,充分听取意见诉求。
      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要深度挖掘老城区的历史文化元素,坚持修旧如初,保护好特色风貌,讲好老城区故事;要引入丰富的业态和项目,满足各类群体的消费需求,聚集更多烟火气,让百年老城区焕发新活力。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帮助企业提高创新研发能力,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强。要牢牢抓住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深化拓展与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方经贸合作,以更多务实举措推动园区发展实现新突破。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广纳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践行中国式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代表力量。
(阅读数:1347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