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市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7/7 16:56:22      来源:黄岛区人大


    近日,黄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城市社区建设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长江路街道长江中路社区、薛家岛街道新港山路社区的社区活动室、民意调解室、荣誉室、图书室和养老餐桌等建设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负责人关于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社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社区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视察组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新区在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区工作要求不断提高、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要充分认识深化社区建设对促进新区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对社区的服务和管理。
    二是要重心下移,夯实社区工作的基层基础。要做好社区各项基础设施的更新和提升,在贯彻市、区相关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配套政策,进一步强化社工、志愿者队伍的管理,使新区社区建设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三是要创新方法,注重社区建设的实效。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断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利用互联网+,搭建好服务群众的基础平台,提高社区服务管理水平,高标准打造品牌社区。
    四是要形成合力,推进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多渠道筹集社区资金,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社区单位扶持、社会各界支持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鼓励创业成功的企业家投资捐助社区公益事业,支持社区兴办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项目,切实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服务需求,使社区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居民的幸福乐园。
(阅读数:4296)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