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6/7 16:15:17      来源:黄岛区人大

 

2017年6月7日,黄岛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主持会议,副主任于惠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建萍,党组副书记崔德福,副主任邓林、赵增堂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及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有关事项。会议原则同意并通过《条例》(草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对新区发展意义重大,换届后新区条例立法工作进入快速推进阶段。近期,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反复进行研究讨论,原则通过了《条例》(草案送审稿)。按照程序要求和区委主要领导意见,《条例》(草案送审稿)经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于6月上旬报送市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份进行初次审议。新区条例立法协调推进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和头号工程,区人大常委会负有重要责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松懈,尽最大努力推动《条例》尽快出台。
会议要求,一是法制工作委员会要充分把握新形势、新情况,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认真归纳、汇总、整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报区立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条例》立法工作。二是区人大常委会要超前谋划,主动做好《条例》出台的各项承接准备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为新区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好务,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阅读数:1721)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