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7/10/11 22:02:55      来源:黄岛区人大

一一记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家石桥社区党委书记滕连东

     “就法理而言,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言人。我将始 终坚持‘人民选我 当代表,我 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代广 大人民群众建言献策 ,真实 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引领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工作中来,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一一滕连东
      在青岛西海岸,说起滕连东,城乡群众不知道的人恐怕不多。自1999年担任李家石桥社区党委书记以来,近20个年 头,他秉持“一犁耕到头”的 信念,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在治安致富、治弱增智的道路上砾前前行,使曾经了无起色的普通社区实现了集体经济的持续发展,民生事业得了长足进步。社区相继荣获“全 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山东省先进基层组织”、“青岛市文明村庄标兵” 等多项荣誉滕连东本人先后被授予“青岛 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 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
      滕连东当人大代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他平时有个性,开会也好,闲聊也好,或者人村民家中走访等等,都喜爱 多看、多昕、多问、多思考。他说:“别小看这几个‘多’, 好多问题从基层中来,从群中来,你为人大代表对这里接 地气的声音经过深思熟虑后, 提炼、总结、向上反映,就能 够及时解决群众的相关问题这是当人大代表的一个常识”。
      10多年来,滕远东一以贯之,在人大代表履职中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用一腔真情和热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欢迎。

      “作为人大代表 ,群众信任、支持我 ,我必须在群众间做表率 ,不仅仅是自身形象塑造,更应该在思想上、在行 动上时时处处做榜样。要不然 , 就没有资格为人民群众代言也不能反映好人民群众的意愿 和呼声。”
      一一滕连东
     “打铁先需自身硬。” 腾 连东深谙其理。他说,自 1999 年当上李家石桥村党委书记那 刻起,他就萌生了在多方面为 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做 表率的念头。“自身信念缺失、信心不足、形象歪斜怎么能带 领大伙向上、向好?”为了实 现为社区群众谋福利的目标, 滕连东用实际行动为民谚 “打 铁先需自身硬” 注人了新的内 涵。
       腾连东多年来政治素质过硬,时刻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他思想品德高尚,没 有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常,他将“办事公、经济清、 作风正、心里时刻想着老百姓”作为工作目标,项项工作求实 效、重效率 ,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满意、让两委干部满意。
      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滕连 东一再强调的首要工作之一。他把这项工作视为加强自身修为,塑造良好形象的硬性工作来抓,倡议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两委”成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此强化对社区该项工作的领导。在此基础上,把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名班子成员,坚持“一月一通 报、一季一考核、 年一评议、年终总考 评”,并利用《社区工作简报》定期向社区居民通报党风廉政及领导干部考廉结果。
      “ 滕书记抓党 风廉政建设坚持始终 如一 ,不刮阵风、 降阵雨,正是得益于这种长效机制,社区的党风廉政工作才会有今天风清气正的好局面 ,基层广大居民才能有一致的好评和广泛信任 。”这是一位两委干部的话,他代表了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的心声。


      “只有让广大群众在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得到更多红利,才 能赢得民心,凝聚力量。而唯有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大的 辉煌,人民群众才会从中得到 更大、更多 的实惠。作为人大代表和党委书记,在这方面的追求可谓不停歇、无止境。”
      一一滕连东
      李家石桥社区的居民常说 这样一句话:“滕连东是我们的代表,是我们治穷致富的带头人,同时也是我们生活中的贴心人。”这些话其实是居民 们掏心窝子的肺腑之言。
      伴随社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滕连东借力为群众谋取福利 。 依托强有力的社区集体经济支 持,大力实施 “民心工程”。在原胶南市第一个实行了老年人退休制度,对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村民,每月村集体定额发放退休金,每人每年定额发放节日慰问金。原先村民营运的“三提五统”全部由村集体负担。过春节,村集体还为每户村民发放年货。与同时,村民住院治病,村里给予一定比例报销费用,给村民投缴大病医保和缴纳新农合费用等等“红利”,元一不让村民们笑逐颜开。积极倡导文化惠民方面,腾连东同样做了大量工作。他建议村里利用有线电视网络广泛进行思想和道德教育,传播科学文化知识。里技资400多万元,建成了面积达438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设立了图书馆、阅览室、 游览室、党员之家、村民学校、 老年人活动室等。每年都举办纳凉晚会、舞蹈比赛、读书读 报知识竞赛等群众性文娱活动评选“十佳村民”、“ 十佳文 明标兵户”、“十佳婆婆”、“十 佳媳妇”、“十佳道德标兵” 早已成为社区的传统。
 

       “人民代表为人民。行使 依法监督权力,了解人民群众意愿,反映群众呼声,是人民代表的职责所在。任何时候我都觉得肩上有一份群众交付的沉甸甸的责任。为了这份嘱托和这份责任,我必须满怀激情,倾心尽力千事、干成事。”
       一一滕连东
       人不能为自己活着,当上 人大代表以来,他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有份崇高的责任在肩上。往前走是自己的信念 ,为了这份信念,这付担子再重也要砾前前行。
      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是人大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力的具体表现,滕连东在这方面可谓兢蜘监业,成绩不菲。
要发展、先修路。黄岛区区划调整以来,城市建设速度日益加快。但滕连东发现这其中有个“短腿”现象一一城乡 结合部“断头路”相继出现,不同程度制约和影响了城建和市民出行。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几次走遍黄岛区西区 几个城乡结合区域,昕居民反映,看实际情况,然后及时形成议案提交。近几年间,滕连东先后提交了《 关于加强高城路、长城路部分路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七、八个城建方面的议案,全部得到有效落实。
      道路交通,尤其是城市道路交通是事关社会发展的大事对此,滕连东时常将其挂在心上。经过听民声和实地调研,这些年他先后提交了有关路段增设信号灯、安装摄像头、增设右转弯专用车道、增加长期 或临时性交通指挥岗亭 、上下班高峰期城区主要交叉路口增加交警指挥交通等方面的议案10多件,在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方面付出了心血和智慧。
      黄岛区开城路自昆仑山南路向西,东西横跨 5 个镇街 , 滕连东在一次调研中发现,该 路作为城区主干道的昆仑山南路至西河路段明显过窄,已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现象,日后随着发展速度的加快,拥堵会越来越严重,继而会影响城市建设。对此,他有针对性地及时提出了区政府应迫切关注的工个问题,以期迅速改善该路段 的“瓶颈”问题。《关于预留 开城路道路拓宽空间的建议》议案提交后,很快便纳入了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的议事日程。
      “行使职权 ,认真笃定做人、做事目标,为人民群众代言,作为人大代表,我对此责无旁贷。”滕连东没有什么豪言壮语, 一句沉稳、简仆、低调的话语里,人们昕出的是他对职责与使命 的尊崇。
       “一犁耕到头。”这是大伙儿对滕连东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素描。如今,他依然在这条责任与使命并存的道路上健步前行。

(阅读数:6811)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