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积极打造“我尽心用心 您舒心暖心”敬老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黄岛区人大 李敏

 近来天气渐凉,黄岛区人大工作人员将一张张闪着珠光的连心服务卡,挨家挨户送到机关离退休干部手中,卡片里有机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有水、电、暖、有线电视等服务热线还有部分医疗机构联系电话。一张张小卡片,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

家有一老,胜似一宝。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黄岛区人大拥有离退休人员70余人,多年来,黄岛区人大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创建“我尽心用心 您舒心暖心”敬老服务品牌,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提供服务支持。今年以来,先后建立完善了机关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库,为老干部建立电子档案;创新结对联系制度,每周通过电话、家访、组织活动等方式对老干部进行动态管理;为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精心制作了“连心服务卡”,生活、医疗、应急电话一应俱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区人大年初即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为新区发展增添正能量。今年以来,共组织各项视察调研十余次,讲座、座谈会三次,在活动中老同志们畅谈发展变化,建言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谈出了精气神,唱响了主旋律,激发了正能量。

“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成为黄岛区人大涉老工作的一种朴素情怀。(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敏)

 

(阅读数:221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