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6/23      来源:黄岛区人大

刘瑞华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配备流动舞台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多开展业务骨干培训班,多到宝山镇现场指导,提高演员们的自身素质和演出技能的建议。2017年,我区将继续开展“小品进社区”活动,组织专家辅导队伍,利用农闲时节深入全区重点镇(街道),对文艺队伍和戏曲爱好者进行舞台调度、锣鼓、茂腔唱腔等方面的辅导;同时,区文化馆将采用菜单式培训方式,对镇(街道)文艺骨干继续开展戏曲、广场舞、乐器、传统文化表演等多种类型的文艺培训。

二、关于扶持宝山镇文艺演出队伍,多配备一些音响、二胡等器材的建议。近年来,区文广新局根据基层文艺队伍实际需求为全区100余支业余文艺队伍配备了乐器、音响、服装道具等演出设备,其中先后为宝山镇文化中心艺术团配备了演出服装86套,唢呐、二胡、大扁鼓、腰鼓等乐器数十件。同时,以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小品进社区”为契机,召集全区的优秀文艺队伍组成调演、集中展演和社区巡回演出团队在全区广泛开展小戏小品演出活动,并根据演出情况参演队伍(含宝山镇艺术团)给予一定扶持奖励,极大的鼓舞了基层文艺队伍演出和创作热情。

三、关于为宝山镇配备一台流动舞台车的建议。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公车改革工作的政策要求及我区文艺队伍数量较多的现状,为镇街配备流动舞台车尚有难度。建议以镇街为主体,依托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搭建简易演出舞台,开展镇村文化活动,并尝试探索长效机制,在全区加以推广,使镇街特色演出舞台成为我区基层文艺设施体系的一部分。

青岛市黄岛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6月23日

(联系人:孙德娟;联系电话:18765320601)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区政府办公室、宝山镇

青岛市黄岛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印

(阅读数:1435)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