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6/21      来源:黄岛区人大

薛吉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长江西路(调流路南)王家港车站迁移的请示”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公共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受青岛地铁1号线施工影响,位于长江路的王家港站点无法正常停靠,经我区相关部门多次现场调研查勘,结合民意调查结果,本着最大程度方便大家乘车的原则,对站点位置进行了调整。

目前在王家港南侧站点乘车的乘客主要集中于长江路北侧的海韵苑和鲁商蓝岸国际小区及王家港、两埠岸等居住区。站点位置调整后,以上区域居民到达该站点的距离步行为450-500米,均不超过公交站点500米覆盖范围。如按照您的建议调整站点位置,一方面会增加西侧的海韵苑小区居民到达该站点的步行距离,给该部分居民乘车出行造成不便;另一方面东侧道路交汇处道路转弯角度较大,且东门地铁施工车辆频繁进出,不符合公交站点设置规范。

综上所述,此站点位置暂不宜按照您的建议进行调整,地铁施工结束后,我们将合理设置公交站点。

2017年6月21日

(联系单位:丁金玉;联系电话:85175559)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协办单位的同时抄送协办单位)

(阅读数:1687)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