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6/21      来源:黄岛区人大

徐拥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隧道车延时运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2年胶州湾隧道开通以来,先后开通9条隧道公交线路(1、2、3、4、5、6、7、8路及青西快线),分别在薛家岛、灵山卫枢纽站和西海岸汽车总站与黄岛区公交线路实现了零距离换乘,极大方便了东西岸居民的公交出行。

隧道公交线路开通以来,根据需求部分隧道线路已经调整延长了首末发车时间,现在黄岛发往青岛市区方向末班时间隧道1路是20:00,隧道2路是21:25,隧道3、4、6、7路是21:00,隧道5、8路是20:30,青岛发往黄岛方向末班时间基本在19:30—22:00点之间,基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居民的出行需求。

同时,为了更加方便居民的公交出行,黄岛区的青岛真情巴士和西海岸交运温馨巴士分别开通了手机公交APP查询,青岛市也开通了青岛交通APP查询,青岛市区范围的公交线路的运营信息,通过以上APP平台都能查询,居民的公交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根据您所提的建议,我局将积极协调青岛道路运输管理局,结合新区发展、地铁线路开通等情况,适时优化提升两地对接公交线路,为两地居民提供安全、快捷的绿色出行环境,促进新区融合发展。

2017年6月21日

(联系单位:丁金玉;联系电话:85175559)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协办单位的同时抄送协办单位)

(阅读数:1432)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