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6/29      来源:黄岛区人大

戴瑞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张宝湾社区居民住宅楼进行旧城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张宝湾小区于1992年由政府投资实施村庄改造,1993年6月居民入住。占地面积约21605平方米(合32.4亩),含社区居民楼12栋、综合楼一栋,共计301户,建筑面积28193平方米。

随着房屋年限增加,社区居民不断通过多种渠道反映楼房质量问题,开发区管委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了研究。2014年5月16日,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韩冠智主持召开研究解决东区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我街道汇报了关于张宝湾社区旧城改造问题。根据黄岛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4〕第29次)要求,结合该社区居民楼房实际情况,我街道对该区域旧城改造进行了初步测算,提出了七套改造方案,并经测算以保本容积率4.6为依据拟定了一套方案。该方案以张宝湾社区为旧城改造主体,将周边25.5亩空地划至改造区域,对包含张宝湾安置、北江路老小区及空地在内的92亩旧城区域实施整体改造。该方案与城建局进行了对接,根据沟通意见,我们又聘请了专业设计及测算单位对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但因规划部门认为保本容积率4.6过高,导致改造工作未有进展。

对此,街道积极争取,将该小区列入2016年楼院楼体综合整治范围,优先解决屋顶漏水、外墙粉刷、道路修建等居民关切问题。下一步,街道将与社区一道积极谋划,尽早提出旧城改造合理化方案,力争早日启动旧城改造工作。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

2017年6月29日

(联系人:薛海涛;联系电话:68972960)

(阅读数:37088)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