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8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5/23      来源:黄岛区人大

毕许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挪走薛家岛小学内燃气管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关于挪走薛家岛小学内燃气管线的建议》,薛家岛街道高度重视,对接城市管理局对该处燃气管线,进行了调查。

一、基本情况

经核查,该管线2007年建设投用,管径为DN160,属中压燃气管道(压力级别为城镇燃气中压A,0.2<P≤0.4Mpa),主要用于薛家岛小学、薛家岛幼儿园、薛家岛示范区供气。

1.根据2010年12月《中小学校设计规范》中的要求,高压电线、长输天然气管道、油气管道严禁穿越或跨越学校校园;而该学校内燃气管线设计为城镇中压燃气管线,不属于长输天然气管线。并且该燃气管线2007年已经投入运行,早于《中小学校设计规范》颁布时间。

2.该管线设计、施工严格按照国家《城镇燃气设计规范》、《青岛市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和设计规范的规定由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设计,有资质的施工队伍严格施工,与相邻建筑物、构筑物、管线的安全间距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并经过联合验收合格后投入运行。

3.该燃气管线原规划由珠江东路引进为薛家岛示范区供气,因珠江路两侧绿化未成形正在施工不具备供气条件,为保证薛家岛示范区居民的正常供气,河北华新设计院、新奥燃气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设计变更,确定由天目山引进燃气管线给薛家岛示范区供气,燃气管线途径薛家岛小学东墙处绿化带及操场位置。目前该学校东侧院墙外人行道及绿化带已敷设污水、雨水、通讯等管线,如燃气管线改迁到院外与其他管线安全间距不能满足《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及相关规范的要求。如将管线废除将影响该校自身及周边配套使用。

二、办理意见

1.城市管理局将与青岛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对接,进一步研究学校内燃气管线外迁的可行性,薛家岛街道将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局开展此项工作。

2.目前,为确保管线安全运行,青岛新奥燃气公司对燃气管网实行分级管理,此类管线为A级管网,燃气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巡检一次,每月对学校食堂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每季度使用美国汉斯车载激光甲烷检测设备进行一次漏气检测,并采用德国SR5综合检漏仪每年推检一次,确保管网的安全运行。

(单位盖章)

2017年5月23日

(联系人:徐希树;                               联系电话:13791954679)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协办单位的同时抄送协办单位)

(阅读数:151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