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注民生热点 认真履职尽责— 记区人大代表、青岛瑞源集团执行总裁潘彩红
发布时间:2019/1/9      来源:黄岛区人大

人大代表是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他们在推动深化改革、加快法治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青岛瑞源集团执行总裁潘彩红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企业高管,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她依法行使代表职权,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更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真实写照。

    积极建言献策 反映群众呼声

2016年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潘彩红本着认真负责、全面履职的原则,针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海域海岛资源管理工作的议案,关于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推新区基层医疗发展,关于在新区昆仑山路建设高架桥等建议。

“人大代表担负的是建言的工作,是监督的责任。我们应该认识到这份权力沉甸甸的威力,时刻摆对自己的位置,以敬畏的心态面对身上的这份责任。”潘彩红告诉记者,她始终将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大代表作为努力的方向。“只要对百姓好,就坚持为民生鼓与呼

除了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外,潘彩红还积极参加各项会议、调研视察等工作,做到知区情、晓民意,及时了解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掌握百姓的所需所盼。

“我有两个问题提问,一是无物业管理小区什么时候能配备规范的物业公司?二是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如何提高物业管理水平?”7月12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就新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询问刚开始不久,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潘彩红就毫不留情地指出问题。

“专题询问是人大不断完善监督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创新。作为人大代表,应该认真履职,严格监督,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 潘彩红表示,通过专题询问,把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摆出来,当面讲透讲清,让应询单位把措施讲明,让群众看到管委区政府改进各项工作的决心、信心。

    履行社会责任  关注养老事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潘彩红不忘造福百姓,一边怀揣自己的工作理想,一边心系新区百姓的民生福祉,不断在本职工作中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瑞源集团的执行总裁,潘彩红分管智慧社区、物业管理、社区医养等业务板块。她经常走访社区,了解空巢老人生活情况、新区老人的养老现状,并结合公司的业务板块,为新区养老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潘彩红的带领下,瑞源集团推出了中康爱邻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生态圈,依托中康实体产业,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物联设备等信息化手段,打造以医养结合为运营核心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生态圈。“在爱邻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生态圈内,老人可获得从机构到社区居家,从照护到终老,从诊疗到康复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养老服务。” 潘彩红介绍说,目前瑞源已经在名嘉汇、荒里社区、福莱社区等6个小区建立了爱邻里智慧医养服务点,为空巢、孤寡、独居老年群体的居家医养提供了极大便利,并以助老大食堂为媒介,让更多老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丰富晚年生活。

    “下一步,围绕新区民政局出台的医养结合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文件,我将带领企业加快推进爱邻里社区居家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多个社区布点建设,实现社区日间照料、助老食堂、康复护理、24小时紧急呼叫等综合服务,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扩大养老事业的受益面。” 潘彩红说。

在潘彩红看来,当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职责和义务。回顾这两年的人大代表历程和履职情况,她说,虽然自己认认真真履行职责,但仍感到自身在履职上还有不足,特别是在本职工作和代表职责结合上,还有待进一步有机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实际,倾听需求,准确反映群众呼声,既要完成本职工作又要帮助政府多做改进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文/宋迎迎)

(阅读数:7852)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