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代表委员深入新区校园,看民生成果,为教育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黄岛区人大

      为推树新区形象,展示民生工作成果,12月12日,区教体局组织开展“看新区发展,看民生成果,走进教育”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60余人先后走访新区峨眉山路小学、第一幼儿园实验园、艺术学校、安子片区幼儿园,全面了解学校资源配置、硬件设施、课程卫生安全等情况。

   银装素裹的季最美的学校,见最好的教育。他们用行动,见证新区发展,民生成果,为教育发声!

   这是一座时尚的幸福新城,人们在这里存放梦想、遇见幸运,这也是一座美丽的新城,一张张规划图,由平面变成立体,一所所学校拔地而起,美落成,新区人在这里触摸“西海岸温度”,感受城市的温暖......

最美的建筑是学校

第一幼儿园实验园

   位于珠江路南、衡山路东,占地面14295平方米,建筑面积6343.01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2个教学班。

   室内有独立的幼儿活动室、盥洗室、绘本馆、生活体验馆及木工坊等功能室;室外配备了30米跑道、戏水池、沙池、植物种植园,为幼儿创设了丰富的文化环境、学习环境、游戏环境。为保证幼儿园办园质量,目前由第一幼儿园作为分园实施统管理。

新区艺术学校

   新校区位于银沙滩路62号。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65万平方米。艺术楼内设各类专业教室及专业用房109间,为专业教学提供保障。

   校园建筑设计颇具现代气息,条状错层楼宇和流畅的装饰结构造型被绿树和海滩环抱,整个校园如同大海碧波中的舰队,整装待发。学校设有中职班和普高学历艺术特色班,定期聘请一批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和艺术家参与艺术教育办学管理。

   峨眉山路小学

   学校占地37.6亩,总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

   构建了由课程、课堂、德育、班级、教师和校园组成的生命化办学体系。立足个性化教育,多元化发展,开发并实施“学习力、健康力、交往力、审美力、实践力、创新力”“六力”课程体系,创造适合每个生命发展的教育。

   安子片区第三幼儿园

   位于珠江路北侧、嘉陵江东路以东,用地面积506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885.2平方米,规划建设9个班。

   整个建筑点缀方形窗格,立面每层色块为一个色系。同时通过色系的变化,明确了年级和班级的区域划分,给孩子们营造有趣的学习生活空间。根据儿童的性格特点,设置一些充满童真的导视设计。

   走在路上,轻闻书声琅琅,笑靥泛红、领巾飘荡,窗外操场,沐浴正好秋光,少年飞扬、歌声欢畅

这是西海岸新区最美的景象.....

   新区教育人用“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践行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实现“教育,让新区更美丽”的信心

   新区教育在最美的芳华年代傲然盛放,行进的每一步,都和着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竭尽全力带你行走在坚实的大地,让你在宁静中坚守初心,帮你成就心灵的抵达,使你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倾其所有的爱,让你相信最好的时代就是现在,最美的未来正在向你走来......

(阅读数:5096)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