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家楼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3/24      来源:黄岛区人大

   

    2019年3月21日,张家楼镇人大在达尼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召开了张家楼镇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张家楼联系组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同志在全区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进行讨论研究。会议确定2019年的工作要点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重大部署,依法履行人大工作职责,推动全镇工作落实,“办好百姓身边事”,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 做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试点工作。一是创新监督机制,推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按照实事项目责任分解、计划安排、挂图作战要求,每个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一个监督小组,站长为组长,代表为组员,每两人一组,每月一次对所在社区项目工期、质量、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二是探索不同渠道,广泛征集群众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利用代表工作站公开接待日,定期征集群众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所想、所盼;通过代表联系选民方式,主动征集群众所需、所求;通过职能部门涉及领域,主动呼应群众诉求,做好政府民生实事征集的经常性工作。

    二、 做好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工作。一是全年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两次。二是做好代表联系选民工作。三是创新机制落实人大代表工作站接待选民工作。四是创造机会组织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五是组织开好一年两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每季度的镇主席团会议及代表联系组活动。六是做好代表履职考核和述职考评工作。

    三、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一是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工作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在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农村治理有效的新路子。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村集体增收,为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三是组织代表参加主席团会议。为更多的代表参加会议、参与活动提供机会,做好重点实事监督、评议工作,推动我镇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全域旅游小镇建设。


(阅读数:205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