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发布时间:2019/3/21      来源:黄岛区人大

       3月21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我区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据悉,这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确立的唯一一家区级地方立法联系点。

      近年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形势,把配合好、服务好地方立法工作作为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参与了20多个地方性法规的调研论证和修改工作,特别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的立项起草论证过程中积极有为,为区级人大常委会参与地方性立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确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区人大常委会将成为我区基层群众、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省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对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将抓住这一有利机遇,紧密结合区级人大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基层优势,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协助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收集立法工作信息、开展立法调研、法规修改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

(阅读数:290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