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9/3/15      来源:黄岛区人大


序号

编号

建议

代表

标题

承办单位

办理情况

1

建议020

武令

关于新区水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的措施建议

区城管局

近年来,新区分别从污水处理项目新技术应用、中水回用等方面,不断推动全区水资源保护和综合循环利用。目前,镰湾河污水处理厂扩建、灵山卫污水处理厂扩建、中科成污水处理厂迁建三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将中水回用的范围从之前的景观河道用水,扩大到城市园林和住宅小区绿化、环卫用水、工业用水等方面,每日可节省自来水约8500吨。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污水及再生水生产工艺管理,积极开拓中水新用户,逐渐扩大中水回用量,进一步提高污水再生水利用率。

2

建议033

丁新春等4人

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

区民政局

新区从养老设施布局规划、养老服务业发展相关政策等方面着手,加快推进新区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建设。研究起草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养老设施布局规划(2017-2035)》,已在全区18家养老机构实现医养结合。同时,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按照“9064”养老模式,将新区养老发展重点由优先发展机构养老转向社区居家养老,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1+N”养老服务政策体系。

3

建议068

刘琳琳等2人

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建设的建议

区卫计局

今年以来,新区编制了“十三五”医疗设施建设规划,制定并印发了《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计划》(2019-2021年),高标准规划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明确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空白点建设布局等事项。

4

建议069

梁民玉等2人

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建议

区城管局

目前,新区农村改厕工程已基本完成,共实现无害化厕所改造24万户,占实际居住农户总数的90.2%,另外,自愿申请不改厕的有2.6万户,占实际居住农户总数的9.8%。前期,已制发《农村无害化厕所后续管护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后续管护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同时,通过张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使用与维护”宣传画、举办讲座、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自觉维护无害化卫生厕所的自觉性,确保老百姓得到“厕所革命”的实惠。

5

建议077

颜晓波

关于扩建二级医院规模提升新区医疗环境的建议

区卫计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前期门诊综合大楼建设工程(分期)”已列为2018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前期项目,一期在现院区东侧,计划回购山东外运公司土地,建设门诊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地上16层、地下4层);二期在现医院门诊楼原址,建设门诊住院大楼,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地上16层,地下3层。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6

建议085

管理
樊永亭

关于对《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的建议

旅投集团
区林业局

前期,新区与省林业厅、相关设计单位就《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目前,正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全面启动《青岛珠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项目编制工作,计划今年年内完成。

7

建议148

张立波等

关于促进新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区教体局

今年以来,新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从资金、人员、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倾斜和保障,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一是设置了西部镇街幼儿园最低生均拨付人数及标准,将幼儿园建设列入乡村振兴建设计划,镇街新建公办幼儿园建设安装费用的60%由区财政补贴。二是出台了《区学前教育机构管理办法(试行)》(青西新管办发〔2018〕60号),进一步理顺学前教育分级管理、各部门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同时对学前教育机构日常管理、保育教育、安全卫生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三是积极解决农村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退出问题,今年招聘事业编制幼儿教师33人、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86人,并开展城区幼儿园骨干教师支教活动。

8

建议233

管仁福

关于加快建构新区畅通的综合交通道路体系的建议

区交通局

新区综合交通道路体系正在加快建设完善,已投资2561万元建设完成公交快线工程(智能信息调度系统部分),通过车载监控及后台实时远程监控,为乘客提供动态的、实时的公交运行信息服务,对新区运行的192条公交线路,实现手机查询,进一步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同时,组织编制了《西海岸新区综合交通规划》,以国际性港口发展为依托,形成与西海岸空间发展和功能相匹配的“高效集约、生态安全、特色一体、开放公平”新区综合交通体系。

9

建议241

徐全征

关于整合利用大数据服务新区发展的建议

区大数据局
区交通局
区社会治理中心

针对当前大数据整合利用不足问题,新区制定了大数据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相关扶持政策,组建了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印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信息系统和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完成全区57个部门2109个资源目录、10057个信息项的规范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了信息资源目录编制(一期)全覆盖,今年年底前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可达到60%以上,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度达到50%以上。同时,建立了大货车动态监管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利用大数据优化交通资源各项工作。

10

建议242

薛吉元

关于加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续管理工作的建议

区农发局

为规范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续管理工作,区政府深入开展调研,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并在各镇街(管区)广泛征求建议意见,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选举暂行办法》和《全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人员薪酬待遇管理指导意见》两个文件,探索建立有利于资产独立运营、保值增值和社会治理双赢的管理体制,保障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促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阅读数:1512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