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赴黄岛法院观摩旁听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发布时间:2019/8/27      来源:黄岛区人大刘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旁听了黄岛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首起自然资源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此次庭审,适用“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由黄岛区法院院长王光金担任审判长,黄岛区检察院检察长门洪训出庭支持公诉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公益诉讼起诉人以被告刘某未经许可非法采砂行为致使河道内大量河砂流失,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法庭当庭宣判,判处公益诉讼被告人在30日内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并通过权威部门的验收,如逾期不能修复或不能通过验收,则承担修复及设计、测量费用12.97万元。
    该起案件的宣判,保障受损生态得到有效修复,进一步推动环境公益司法保护。区海洋发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黄岛公安分局、部分镇街等有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旁听活动。
(阅读数:1665)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