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市黄岛区人大: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4/15      来源:黄岛区人大

4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学聚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隐珠公共法律服务站、海王路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解了新区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拓展法律服务平台,构建了以政府主导、社会协同、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对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实抓好。要加大公共法律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质量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配强基层法律服务力量,完善人才储备,加强专业和社会志愿者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增加资金投入,将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要将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融入到社区建设中去,做好平台、业务、人才资源整合,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阅读数:200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