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西海岸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3/2      来源:黄岛区人大戚祝、张勇

今天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洲率调研组来西海岸新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季亭、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张大勇参加调研。

在新区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听取平台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赋能应急物资、能源、建陶等行业的场景应用。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听取码头建设运营、自主创新技术攻关等情况介绍。

王鲁明说,当前青岛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青岛与上海在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有较深的渊源,上海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化大都市,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前列,青岛有很多工作要很好地向上海学习。

徐泽洲表示,青岛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些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在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赵士玉、佟海燕陪同调研。

(阅读数:195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