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寻访红色记忆 聆听老党员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4/29      来源:黄岛区人大

      (上图为张奎俭老人主动向党组织交党费)

     老党员们是生动的史书,是历史的见证。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引导人大机关干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寻访红色记忆  聆听老党员初心故事为主题,开展“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通过挖掘老党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奎俭1926年出生,是王戈庄镇宋家庄村村民,1946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75年党龄张奎俭老人再回忆那段人生经历,总觉自己没做过什么大事,只是一心跟党走、听党话,全心全意为百姓做事,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贡献了微薄之力。
     老党员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推荐他加入共产党的两名介绍人,他用简洁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入党时的心情和经历过的革命战争,他自豪地说:“我是老党员了,我亲眼目睹新中国建立之后国家的重大变革与进步,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的忠诚是我一生的坚守”。

     老人用一首自己做的诗总结了自己的一生事业:“一生从政两袖清,坦然自得一身轻。肃腐反贪浪潮涌,子夜敲门心不惊。”

     历史的回声依然激荡人心,张奎俭老人教导下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知识,兢兢业业做事,好好为人民服务,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数:3712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