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佟海燕参加调研。

    在检察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大厅、公开听证室、检察文化展厅和创新亮点展厅。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着力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当前的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调查研究;要服务好新区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继续发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作用,努力实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便民利民机制,畅通诉求渠道,注重办案质效;要打造全面过硬队伍,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为加快法治新区、平安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数:1938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