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青镇人大依托“互联网+”打造特色镇街活动站
发布时间:2022/3/15      来源: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

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镇街活动站,黄岛区海青镇着力加强立法联系单位建设,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普法直播活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2年3月8日,为提升妇女维权意识,以法治观念涵养良好家风建设,海青镇活动站依托数字海青平台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草案)普法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光浩律师事务所姚娟娟律师主讲详细为女性群众讲解法律草案最新修改亮点,针对女性现实中如何进行自我权益保护,如何解决职场就业性别歧视、性骚扰等相关问题做了通俗易懂讲解引导广大女性提高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观念。在直播过程,姚律师通过弹幕与观众亲切互动,解答了直播间观众关注的自身权益问题以及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等。

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海青镇活动站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在线“圈粉”,观众反响热烈,当日累计观看人次1000,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阅读数:9242)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