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5/13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上午,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研究部署了2022年相关工作,并围绕目前正在开展的老龄和养老服务调研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惠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三个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秉承扎实、诚恳、勤勉的作风,扑下身子接地气,依法为民做代言,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学习能力。把理论学习当作“基本功”,把法律知识学习当作“必修课”,在深学、细研、全面系统学上足下功夫。增强履职能力。切切实实搞好调查研究,把政策吃透,把思路理清,把情况摸实,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确保更有操作性和实施性,促进问题解决。增强创新能力。深化创新意识,大胆开拓思路,加强研究、认真思考,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成效,推动新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阅读数:30288)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