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对《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5/10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刚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西海岸新区,对《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佟海燕陪同。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化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等情况;在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实地察看了政务直办间、跨域通办专窗、工程建设项目专区、企业开办一窗通等区域,深入了解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等一系列创新举措。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西海岸新区管委关于《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自施行以来,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活力持续迸发,城乡建设统筹协调发展,但与国家赋予的任务相比,新区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与一些先进的国家级新区还存在差距,在产业布局、集聚发展、项目落地达产等方面还需要再突破。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进一步明确新区的重要战略地位,从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加强新区的“首位”度,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新区进位争先。要围绕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做大做强海洋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早达产、早见效。要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据悉,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把《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落实作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遵循和关键抓手,推动新区在法治化轨道上加快发展、全面提质。新区聚焦贯彻落实《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关于产业发展、管理体制、规划建设、生态保护等规定,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宜居幸福新典范,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阅读数:13352)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