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4/28      来源:黄岛区人大
    2022年4月28日上午,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区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
    加强廉政教育是一项管根本、利长远的基础性工程。工委(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履行廉政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实施监督,为廉政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区监察委员会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扎实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介绍,区监察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的法定职责,坚持系统谋划、合力推进,依托区、镇(街道)、部门、村(社区)四级平台,打造半小时廉政教育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廉政理念多元化传播,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大力涵养干部群众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下一步工作中,区监察委员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深化标本兼治,让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数:20802)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