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镇街基本业务知识宣讲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5/7      来源:黄岛区人大
   近日,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镇街基本业务知识宣讲培训会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举行。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灵山卫活动站建设情况。灵山卫街道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站和社区采集点建设第一批试点镇街,在黄岛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的指导下围绕组织体系、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镇街活动站和社区信息采集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普法宣传、立法征询等各项工作,打造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站卫城特色样板。
   会议现场,黄岛区基层立法联系服务中心副主任丁晓丽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镇街活动站、社区信息采集点的建设及立法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镇街、社区信息采集点及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各镇街活动站联络员及信息采集员就活动站及社区信息采集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进行了探讨。
   培训会上,黄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陈广宇就各镇街活动站及社区信息采集点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各镇街人大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按照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联系单位工作规定,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快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的镇街活动站和社区信息采集点。
   近年来,灵山卫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街道活动站和社区信息采集点建设工作。灵山卫将继续建设特色镇街活动站和社区信息采集点,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立法“直通车”中的重要作用,为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贡献灵山卫力量。
(阅读数:29083)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