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风采录 | 赵立国:炎炎夏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7/5      来源:黄岛区人大

区人大代表、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小微主赵立国,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开展共建“空调清洁日”活动,免费帮助辖区群众进行空调清洁,保障夏日里能够安全地使用空调设备。
      赵立国跟随售后技术人员一同来到群众家里,与群众聊家常、聊生活、聊需求,了解民生所需,又亲自上阵与售后人员一同清洁,在一天的时间里,共完成10台空调的清洁需求。
      赵立国的真心履职得到了群众的真心认可,空调清洗后,张大爷握着赵立国的手,连连感谢“以前一到夏天刚开空调吹出来一股怪味,一直解决不了,到了三伏天也不敢开空调,家里的空调都成了摆设,感谢政府,感谢赵代表,今年可算是解决这个老大难了。”
      细节更见初心,小事更显担当。空调清洁虽然是生活小事,却也展现出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为民服务的真心。在被问到“空调清洁日”开展初衷时,赵立国代表说:“这个想法起初来源于我们的‘回选区 访选民’大走访活动,在活动中有群众提及夏天空调异味等问题,但是由于夏季是空调使用的高峰季节,空调售后人员也难以分身,于是我就想,不如我们早作谋划,提前出击,在高温尚未来临之际,主动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免费清洁,一方面缓解后期售后压力,另一方面也能让群众在夏季免受空调问题困扰。”
      目前赵立国已积极推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将空调清洗转换为售后正规业务。当然,“空调清洁日”只是赵立国代表履职尽责的第一步,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为民办实事”要求,“为民办实事”拓展海尔平台的为民服务方式,勇于担当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彰显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阅读数:2461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