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风采录 | 孔燕燕:百姓喜爱的家庭医生
发布时间:2022/7/15      来源:黄岛区人大

孔燕燕,区人大代表,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康复科主任。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深入社区,走进群众家里,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有“三高”患者反映,因疫情防控要求,这部分患者存在到医院开药不方便,日常健康监测不规律等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即开展深入调研,与患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发现一些患者是因为到医院开药需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嫌麻烦,一些患者担心被传染就不按时到医院、卫生室去做日常健康监测。
     “三高”患者的病情如果控制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严重问题,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了解到患者的顾虑后,孔燕燕多方联系,牵头组织区人民医院健康服务共同体的七家基层医院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推出为“三高之家”上门服务的模式,通过建立患者管理台账,定期上门进行健康监测等方式为这些患者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开展了家庭医生预约开药,慢病及“三高”患者的长期口服药可以一次性延长至2-3个月的用量,对特殊患者实行送药上门服务;将各社区医院的康复资源整合统一调配。截至目前,已组织团队上门为群众健康监测3000余人次;开展走村入户康复指导382次,受益群众近2000人。她和她的团队被群众誉为“俺身边的全天候家庭医生”。

(阅读数:24420)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