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2/8/1      来源:黄岛区人大

    今天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启用仪式在我区举行,全省首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和法治文化广场启用,“导航进站、智链万家”代表与群众互动系统同步上线。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出席仪式,并为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镇平出席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姚潜迅主持,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金国,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石晓,区人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佟海燕参加活动。

  李宁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战略举措,承载着立法为民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实践。2021年7月获批以来,黄岛区人大常委会暨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立足区位特点优势,积极谋划创新创造,塑造了特色鲜明的黄岛实践模式,丰富和发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形态。希望黄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越做越好,为国家立法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鲁明表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精心指导下,黄岛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在制度体系建设、拓宽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实践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黄岛区持续发挥立法联系点扎根基层、贴近实际、面向群众的优势,着力将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立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直通车”和“连心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将同黄岛区一起,努力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新的贡献。

  孙永红在致辞中表示,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启用,为新区深化法治建设搭建了层次更高、程度更深、范围更广的平台。新区将扎实落实全国人大法工委的指示要求,切实发挥好国家级新区的独特优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先行先试领域,放大辐射带动作用,把立法联系点建成开门立法的“前哨站”、民主立法的“直通车”,努力打造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标杆,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新区样本”、贡献新区力量。

     佟海燕在发言中表示,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将提高政治站位,优化工作网络,以“两中心、两广场”为载体,以“导航进站、智链万家”代表与群众互动系统为抓手,在勇担经略海洋、融合创新、自贸试验区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四大国家战略中先行先试,锐意进取,激情干事,全力打造全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黄岛模式”,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数:21534)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