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大代表风采录 | 张涛:让蓝莓果变成农民“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2/9/15      来源:黄岛区人大
    张涛,黄岛区人大代表、青岛西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岛区宝山镇种植蓝莓2万余亩,是远近闻名的“蓝莓小镇”,张涛在和种植户们交谈时发现,如何把蓝莓文化做大做强,提升品牌影响力,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问题。为此,他深入田间走进校园,开展调查研究,同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采用新媒体营销等手段,拓展销售渠道,助力百姓增收。
    今年5月,张涛联合青岛滨海学院,策划了以“蓝色莓力,相约宝山,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一届“西宝杯”大学生新媒体营销创意大赛。大学生们在张涛和宝山镇相关人员的引领下,走进宝山镇乡亲们的蓝莓园调研蓝莓发展情况,梳理蓝莓文化特色,用创意作品助推蓝莓销售。张涛向大学生们介绍宝山镇蓝莓发展史和宝山蓝莓的文化内涵,帮助大学生们加深对蓝莓文化的认识,增强创作的针对性。大学生在此基础上,组建了42支参赛队伍,以“宝山蓝莓”为创作载体,结合“宝山蓝莓”文化、历史、先进生产工艺、“助农兴农”社会责任等内容,采用微电影、动画、漫画、音乐、诗词、海报、软文、APP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作,并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传播。
    6月16日,新媒体营销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最终有21支队伍获奖。本次大赛共发布原创作品323件,作品点赞数量达70988次,评论数达6728次,极大地提升了宝山蓝莓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今年宝山蓝莓的市场销售量节节攀升,价格每斤比去年增长了20元,蓝莓果成了乡亲们增收的“致富果”。
张涛表示,他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校地共建中“搭平台、强载体”,让高校大学生成为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帮助他们将智慧融入到乡村振兴、助农惠农中,推动教育、人才、科研成果等资源优势转化,促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阅读数:22629)
版权所有© 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
鲁ICP备17048463号-1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